2016年11月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一体化综合减灾智能服务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及课题5、课题7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成功召开,范维澄院士、朱庆教授等8名项目专家咨询组成员,各课题负责人、课题5和课题7技术骨干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

课题5“大规模复杂灾害场景融合与增强可视化”负责人朱军教授在会上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专家组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质询和讨论后,认为本课题的实施方案技术路线可行,技术指标明确,质量保障措施有效,经费安排合理,一致通过实施方案论证,并在应用需求、示范应用、特色提炼、功能定位等方面提出了补充完善意见。其中,范维澄院士充分肯定了课题实施方案内容,强调了课题5在整个项目中的重要地位,并希望在灾害场景增强现实可视化与交互探索方面做出标志性成果。

此次会议同时进行了项目实施方案、课题7实施方案的汇报与评审。本次项目及课题5、课题7实施方案评审会的成功召开对于“一体化综合减灾智能服务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及课题的顺利实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和良好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