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以“互联网+测绘地理信息”为主题的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胡翰博士受邀于十一分会场做题为“基于倾斜摄影测量的建筑物三维精细重建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从“虚拟现实元年”的背景下出发,分析了当前智慧城市建设、VR/AR等智能应用对精细三维模型的迫切需求,阐述了在此需求下应运而生的倾斜摄影测量技术的优势与不足,并介绍了小组研发的Oblique Sketch勾绘式倾斜摄影测量建模软件。

大会开幕式上,颁发了2016年测绘科技奖、优秀测绘工程奖、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夏坚白院士测绘事业创业与科技创新奖、《测绘学报》优秀论文等9个奖项,并且第六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展览会也同时举办,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无人机、无人船等新型测绘装备。同时准备了6场技术应用报告,介绍一系列行业应用和解决方案,吸引不少嘉宾驻足聆听。

小组胡翰博士分享倾斜摄影测量单体化建模解决方案

参展测绘装备:iBo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