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代表大会(ISPRS Congress),于当地时间7.12-7.19在捷克布拉格顺利举办,本届大会包含来自8个不同委员会的逾1500个报告。小组师生多人与会,参与主持分会和报告,包括朱庆教授,吴波副教授,丁雨淋副教授,王竞雪副教授,陈敏博士,胡翰博士和博士生汤圣君等。

大会期间,作为分会主席,朱庆教授主持了三维室内建模与导航专题,吴波副教授主持了地理可视化与虚拟现实专题和时空建模专题。

另外我室师生在大会期间也广泛汇报小组最新进展,包括:

7月13日,胡翰博士在WG III/1工作组,做了题为“Texture-aware dense image matching using ternary census transform”的口头报告,该方法利用纹理信息自适应调整密集匹配参数,减轻匹配噪声影响,并保留物体边缘细节特征。

7月16日,吴波副教授在WG IV/8工作组,做了题为“SAfS for pixel-level DEM generation from monocular images constrained by lowresolution DEM”的口头报告,该方法利用低分辨率DEM和单幅高分辨率影像,通过阴影恢复结构的优化方法,重建高分辨率DEM。

7月17日,丁雨淋副教授在WG II/3工作组,做了题为“Change semantic constrained online data cleaning method for Real-time observational data stream”的张贴报告,该方法通过水文语义约束的卡尔曼滤波方法,有效检测在线实时数据流中的粗差值,提高观测数据可靠性。

7月17日,陈敏博士在WG III/1+III/4组做了题目为“Robust low-altitude image matching based on local region constraint and feature similarity confidence”的口头报告,该方法通过将全局影像划分为局部影像区域,并利用局部影像区域对视角变化情况下的特征区域计算过程进行约束,获取视角不变的特征区域和特征描述符,提高低空遥感影像匹配正确率

7月18日,汤圣君在WG I/Va 工作组,做了题为“Enhanced RGB-D mapping method for detailed 3D modeling of large indoor environment”的口头报告,该方法通过集成RGB-D传感器中同时获取的彩色影像与深度图,提高三维室内建模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