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下午,浙江省委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明确下两个月工作重点。浙江省委书记、浙江省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并重,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突出改革破题、系统重塑、形成能力,挺进改革的深水区,解决难啃的硬骨头,推动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落地见效,加快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上城区委书记章燕在浙江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并演示浙江中海达研发的杭州东站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智治应用场景。该应用运用数字孪生理念技术,破解了日常管理中存在的疫情精密智控难、治安管控协同难、旅客滞留应对难、极端天气抢险难、消防应急处置难等“五难”现实问题,立足“四横四纵”系统架构,运用“V字模型”进行业务拆解,推进“技术、数据、业务”三融合,打造了“一图一库五场景”智治应用。目前该应用已集成30个系统和大量数据,有效解决了传统手段无法破解的难题,不仅减轻基层负担,提高管理能力,更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