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至17日,“2021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于杭州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承办,《地球信息科学学报》、浙江省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地学大数据与地球深部资源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地理学会共同协办。我院师生代表共计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包含有2019级测绘专业的5名大学生受朱庆教授资助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是目前国内GIS界最盛大的学术研讨会,这一年一度的“学术沙龙式”研讨会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六届。今年年会吸引了地理信息、位置导航及遥感信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及学生前来参会,大会注册人数高达2000余人,分别来自全国62家高校、研究院及企业单位。大家汇聚于此,共同研讨地理信息科学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我国GIS技术与应用发展方向,建设GIS美好未来。

本次学术年会以“智能时空,智见未来”为主题,围绕地理信息科学理论、方法、技术、应用及产业化等多个领域,包括特邀报告、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多种形式。副院长朱军教授做了题为“一种滑坡堆积体三维建模及体积快速估算方法”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