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至4日,第十五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本次会议以“创建驱动,智能融合”为主题,分成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和分会场报告三种形式,共吸引了150多家单位参加,与会人数超过1300名,共同研讨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我国GIS技术与应用发展方向。

朱庆教授和朱军教授带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共2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朱庆教授应邀主持“室内定位与位置服务”的专题会场,并做了“倾斜摄影测量三维精细建模”的主报告,此外还参加了青年优秀论文答辩评选,主持了大会特邀报告。朱军教授应邀主持了“虚拟地理环境”专题会场,做了以“灾害VR场景动态构建与交互探索分析”的专题报告。此外,我院喻钢,田生辉、南柯、周毅、郎垚、佘平同学分别就“基于出租车时空轨迹深度学习的城市道路行程时间预测方法”、“基于深度学习U-Net模型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分类方法研究”、“深度卷积特征表达的多模态遥感影像模板匹配方法”、“基于ReliefF-mRMR组合与ReliefF-PSO组合的特征选择算法研究”、“基于目标特征库的自然资源资产信息提取”、“基于导航网格的室内火灾逃生路径动态规划”做了交流报告,这些报告吸引了众多听众,现场反应热烈。

下一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将于2019年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