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到9日,第2届可持续城市化国际会议(the Seco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Urbanization)在香港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提供了300余场精彩的报告。该会议由5个不同的专题研讨会组成,朱庆教授应邀共同主持"Symposium 4: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Urban Data and Urban Computing"的"Special Session on 3D Urban Data Acquisition and Modeling",并做了特邀学术报告"The integration of BIM and full 3D GIS for smart city"。

虽然城市化是经济发展和工业化的必然结果,但已经导致很多挑战,包括:以可持续的方式提供有效的城市基础设施(如运输系统),适当的住房,充足的能源和水的供应,清洁的环境,以及充满爱心的社会支持系统等。该系列会议旨在为国际科学/工程领域提供一个国际论坛,审视这些挑战,并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确保可持续的城市化进程,以及城市化地区处于可持续的经营和管理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