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973计划项目"复杂条件下飞行器进近可视导航的基础理论研究"组织专家组在北京召开课题"飞行终端区复杂场景建模的理论与方法"(2010CB731801)的验收会。专家组听取了课题总结报告,审议了验收材料,并进行了质询,经过充分讨论,课题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课题的验收。验收专家来自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深圳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

朱庆教授是课题负责人,承担单位包括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该课题按照课题任务书,围绕飞行终端区复杂场景高精度高分辨率高效建模的理论方法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课题组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3篇(其中SCI收录23篇,EI收录30篇),出版专著1部,专利14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一等奖2项。培养了2名博士后、11名博士、21名硕士,并有2人成为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圆满完成了课题计划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