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大会(Chinagraph2014)以及第十八届全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术会议(CAD/CG2014)于2014年10月17号-19号在武汉大学举行,朱庆教授应邀在计算机图形学学科战略研讨会报告"时空过程建模与虚拟地理环境"。计算机图形学学科战略研讨会每次邀请16-18名计算机图形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探讨学科热点问题、分享独特见解、纵论学科发展趋势。今年邀请的专家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美国参数技术公司(PTC)、中科院、浙江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等。

第十届中国计算机图形学(Chinagraph'2014)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图学学会、中国图像图形学会、中国系统仿真学会、香港多媒体及图像计算学会主办,是中国计算机图形学界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已成为华语学者计算机图形学的重要论坛。大会自创办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为与会学者提供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内容包括计算机图形学、虚拟现实、计算机动画、数字图像处理、多媒体技术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开发成果。第十八届全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术会议(CAD/CG2014)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是国内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计算机图形学等领域国内高水平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