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上午9点,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杜清运教授与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永君副教授应我院测绘科学系朱庆教授邀请,于我院X4520进行了学术讲座及学术交流。本次学术讲座共涉及两个报告,由朱庆教授主持。我院齐华副院长、朱军教授、陈敏老师以及测绘科学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此次学术讲座。

讲座之前,朱庆教授简要介绍了杜清运教授和王永君副教授的基本情况及学术成就,对他们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讲座开始,首先由杜清运教授带来题为“基于影像深度学习的户外增强显示系统设计与实现”的学术报告。结合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杜教授提出了面向户外移动增强现实的地理目标检测与追踪注册的技术路线,并设计开发了一套原型系统予以验证。

随后,在场的师生同杜教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接下来,王永君副教授做题为“空间认知辅助下的多源三维空间数据整合与建模”的学术报告。从数据获取的手段正日益丰富切入,进而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将多源数据进行整合,有效地利用其特点发挥建设性的作用。并且提出了基于地理空间认知的多源空间数据整合与融合建模的整合理论与方法。

最后,朱庆教授对两个报告进行了总结,再次对杜清运教授和王永君副教授的到访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本次学术讲座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至此,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