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11日,2018年第七届高校GIS论坛在昆明成功举行。高校GIS论坛(College GIS Forum,缩写CGF)(以下简称“论坛”)是政府大力支持、高校自发组织、企业参与的非营利性学术论坛,自2006年创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论坛为政府、企业及学者搭建了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旨在提升GIS教育水平,增进GIS学术交流,丰富GIS应用研究,加快GIS产业发展。本届会议由云南师范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智汇·共赢”。

朱军教授获得“高校GIS创新人物”奖,朱庆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刘铭崴获得 “高校GIS新秀”奖,朱庆教授团队成员胡翰博士和刘涛教授还获得了“高校GIS新锐”奖。朱军教授、刘铭崴博士研究生应邀做了“灾害场景融合建模与增强可视化”和“全空间增强现实可视化引擎”的专题报告,吸引了众多同行学者,现场反应热烈。

下一届高校GIS论坛将于2020年在广州由广州大学承办。